做馒头什么时候放碱最好 一般在面发好之后再放碱面。碱面的主要作用是用来中和馒头的酸度的,并不是用来发酵面团的,发酵面团一般用酵母或者泡打粉即可,所以一般碱面的用法是在面团发酵好之后再使用。
1、做老面馒头时,正确的做法是先发酵,后放碱。老面是指发面的面种子,北方叫面引子,也有的地方叫面头。就是发面蒸馒头时剩下一小团面,由于里面有很多酵母菌,下次发面的时候作为菌种用。
2、一般在面发好之后再放碱面。碱面的主要作用是用来中和馒头的酸度的,并不是用来发酵面团的,发酵面团一般用酵母或者泡打粉即可,所以一般碱面的用法是在面团发酵好之后再使用。
3、一开始和面时就加入碱面,比例为面粉750克:碱面6克。面发好后再加一次干碱面,用量为2克。醒面时间为30分钟。
4、蒸馒头面发开之后放碱面即和好发面等待其发酵蓬松之后。
1、在揉面的时候,就可以把水烧上,开锅后再放馒头,期间火不要停。放好后留出一定的间隙,我家锅小,一锅只能蒸8个豆沙包,馒头可以蒸到10个。盖上盖子,上汽后蒸15分钟就可以了。
2、步骤十一:摆放在蒸锅里,上汽蒸25分钟,关火虚蒸3分钟。步骤十二:蒸好的馒头。
3、将牛奶倒入碗内,加入食用碱面和细砂糖,然后拌至溶化,静至5分钟。将静至好的牛奶倒入面粉内。边倒边搅拌,拌至絮状。再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室温发酵,发酵至比原来两倍大。
4、发酵面团合面粉一起合面团发酵。食用碱倒入适量的温水 碱水倒入面团在合均匀,反复揉搓,直到不沾盆不沾手为止。用碱水合好的面团在加干面粉揉,直到把干面粉合成一体。用手揪剂子。
5、蒸屉上放好盖布(可用蒸屉纸或蒸屉硅胶垫),将面团放入,注意留出足够间隙。大火,开过冒蒸气时开始计时,蒸25分钟。蒸制过程中尽量不要打开锅盖,25分钟后关火,闷3-5分钟后,打开锅盖,享用大白馒头。
6、倒入面中搅拌均匀;加干面粉揉面;切好放入蒸锅;锅里的水稍微加热到40度,让馒头坯在温暖的环境里膨胀到5到2倍大,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开火蒸;35分钟后,关火。闷3分钟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