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馒头放食用碱是什么时候放,是发好面以后放吗 (用碱蒸馒头怎么放碱)

2024-02-24 4:08:17 体育资讯 admin

做馒头放食用碱是什么时候放,是发好面以后放吗?

做馒头什么时候放碱最好 一般在面发好之后再放碱面。碱面的主要作用是用来中和馒头的酸度的,并不是用来发酵面团的,发酵面团一般用酵母或者泡打粉即可,所以一般碱面的用法是在面团发酵好之后再使用。

发面蒸馒头:放碱是什么时候放

1、做老面馒头时,正确的做法是先发酵,后放碱。老面是指发面的面种子,北方叫面引子,也有的地方叫面头。就是发面蒸馒头时剩下一小团面,由于里面有很多酵母菌,下次发面的时候作为菌种用。

2、一般在面发好之后再放碱面。碱面的主要作用是用来中和馒头的酸度的,并不是用来发酵面团的,发酵面团一般用酵母或者泡打粉即可,所以一般碱面的用法是在面团发酵好之后再使用。

3、一开始和面时就加入碱面,比例为面粉750克:碱面6克。面发好后再加一次干碱面,用量为2克。醒面时间为30分钟。

4、蒸馒头面发开之后放碱面即和好发面等待其发酵蓬松之后。

用碱蒸馒头的方法

1、在揉面的时候,就可以把水烧上,开锅后再放馒头,期间火不要停。放好后留出一定的间隙,我家锅小,一锅只能蒸8个豆沙包,馒头可以蒸到10个。盖上盖子,上汽后蒸15分钟就可以了。

2、步骤十一:摆放在蒸锅里,上汽蒸25分钟,关火虚蒸3分钟。步骤十二:蒸好的馒头。

3、将牛奶倒入碗内,加入食用碱面和细砂糖,然后拌至溶化,静至5分钟。将静至好的牛奶倒入面粉内。边倒边搅拌,拌至絮状。再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室温发酵,发酵至比原来两倍大。

4、发酵面团合面粉一起合面团发酵。食用碱倒入适量的温水 碱水倒入面团在合均匀,反复揉搓,直到不沾盆不沾手为止。用碱水合好的面团在加干面粉揉,直到把干面粉合成一体。用手揪剂子。

5、蒸屉上放好盖布(可用蒸屉纸或蒸屉硅胶垫),将面团放入,注意留出足够间隙。大火,开过冒蒸气时开始计时,蒸25分钟。蒸制过程中尽量不要打开锅盖,25分钟后关火,闷3-5分钟后,打开锅盖,享用大白馒头。

6、倒入面中搅拌均匀;加干面粉揉面;切好放入蒸锅;锅里的水稍微加热到40度,让馒头坯在温暖的环境里膨胀到5到2倍大,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开火蒸;35分钟后,关火。闷3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
1.与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
2.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站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3.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
4.如果发现本网站有任何文章侵犯你的权益,请立刻联系本站站长[QQ:775191930],通知给予删除
请先 登录 再评论,若不是会员请先 注册

Fatal error: Allowed memory size of 134217728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66060336 bytes) in /www/wwwroot/nvkuo.com/zb_users/plugin/dyspider/include.php on line 39